在 1990 年代中,由於新的科技和步驟的出現,醫師開始回到這二個治療哪一不過去是成功的: 播種植入術和低溫外科。 雖然許多醫師勸告了這些治療是實驗的患者而且應該被避免, 但是,許多患者選擇不理睬他們。 今天,運作的安逸的結果,極小邊產生, 而且降低了成本, 二個通入正在得到很多的注意的這些。 在許多情況,泌尿科醫師正在被訓練表現低溫外科或種子植入術。 在可能地更可接受的東西的最前部的這些醫師是和, 希望, 對於攝護腺癌的比較有效的治療。

是可能的是,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和外側 x光束輻射將未來研究中治療 , 像是低溫外科因為成功變成荒廢。 為什麼? 因為這些治療是得到結果類似或對於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和外側 x光束輻射是比那些好。 他們有比較少的病態,他們能被當作海難救援治療使用,而且他們能被重複。 患者在比較少的時間中能受到這些治療,而且他們是比較不昂貴。

低溫外科,也呼叫 cryoablation 手術, 是一個技術在哪一個六到八 cryoprobes, 小的管利用氬瓦斯, 在陰囊和肛門之間被插入。 他們報關前列腺凍結而且如此殺攝護腺癌細胞。 前列腺的凍結大約在 30 年以前首先被做; 然而,它被拋棄因為嚴重邊產生。 由於 transrectal 超音波的出現,它再度出現如一個有活力的技術和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和輻射的替代品。 在低溫外科期間, 一 2- 小時步驟在麻醉之下表現,前列腺與在 cryoprobes 被流通的氬瓦斯一起凍結。

醫師監視使用 transrectal 超音波和 thermosensors 癌在現場保證一個殺害的體溫 (對 -40 °C 的 -20 °C) 的步驟。

當將對周圍的組織輻射減到最少的時候,種子植入術在哪些一隊醫師 (一個泌尿科醫師,輻射腫瘤學家和輻射物理學者) 使用一個放射性的來源是一個醫療手術照耀 攝護腺癌 細胞。 由於對中間的 Gleason 分數的低點患者通常接受 1-125 種子,這有一個 60.2 天的半衰期; 有著較高的 Gleason 分數的患者通常接受鈀-103 種子, 有一個 17.0 天的半衰期。 除此之外,這些比較高-風險患者時常接受荷爾蒙治療,外側 x光束輻射或兩者。 被遞送的種子的數能從 50 改變到 120,仰賴患者的解剖學和他的前列腺的尺寸。

像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那樣有效的種子植入術是嗎? 它將為治療攝護腺癌患者變成金色的標準嗎? 它難以說。 然而,我們確實知道這: 許多又許多專攻外側 x光束輻射的輻射腫瘤學家已經在種子植入術中變得更多精通, 如同有許多泌尿科醫師。 雖然沒有人已經記下 ” 轉變在播種植入術之上 ” 的醫師的數的一個生存, 但是,我們相信它正在得到動力。

被 Haakon 借 Ragde 做的一個 12 年研究指出種子植入術是 ”當做良好或比較好的” 超過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 在西雅圖的西北前列腺機構已經在被以短距離放射治療法治療而且經營有 12 年之久的 215個患者上報告。 全面控制率是 79%, 和或相等對於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是比 70% 的金色標準好。 在華盛頓特區 (癌, 七月 1 日,2000) 的輻射腫瘤學家發現這些患者中的 82 被考慮在對於癌是高風險的在以前列腺小結, Gleason 等級和 PSA 水準的尺寸為基礎的囊之外; 因此,他們被以種子和外側 x光束輻射治療。 顯然地,不是所有的患者應該只歷經種子植入術。 它出現唯一的低風險患者有資格治療的這形式。 中間貿易- 而且高風險的患者應該拿種子和外側 x光束輻射。

通常播種植入術比做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或低溫外科有少的副作用。 除此之外, 恢復時間大部分來說,被以短距離放射治療法治療的患者是加短超過由於基本的前列腺切除術, 和步驟是比較不昂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