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側 x光束放射療法:

外側 x光束輻射在 1970 年代中以像盒子一樣現場的使用開始了, 時常沒有把適當的劑量給前列腺但是把一個可重視的劑量給了附近的結構。 這引起急性的和長期的副作用。 然而, 由於 3D立體的出現共形的輻射在 1990 年代早期中,輻射腫瘤學家是更加精確地對前列腺的區域塑造輻射田的 ab 1e, 讓更多的輻射被遞送到前列腺和正常的組織比較少量附近的, 改良不只有治療率, 但是也減少治療的副作用。 在 1 中吃了 1990 年代,密度調整放射療法 (IMRT) 的來到增加了這優點, 讓臨床醫生把輻射劑量增加到對一個水準的前列腺在哪裡當減少對水準的旁效果與或相同少於手術的時候,治療率接近了或者等於了手術的。 它考慮到比較好的控制,比較低的副作用,輻射分娩的增加彈性和改良的結果。

IMRT 是結合今天的電腦的權力和生產遵照被輻射腫瘤學家識別而且減少被附近正常的組織收到的輻射的疾病的區的一個高度地焦點所在的輻射劑量的先進分娩裝置的一個三次元的共形輻射治療。

IMRT 輻射 beamlets 進入一個精確的治療分娩那一個導致之內被電腦聯合對癌的腫瘤和周圍的健康組織的一個被降低的劑量一個高的劑量。 IMRT 是, 無疑地, 那最更新了可利用的科技先進的外側 x光束輻射方法。

醫學的線狀首先被用於 1950 年代, 這徹底改革外側 x光束輻射被遞送治療 攝護腺癌 的方式了。 線狀加速了電子生產可能與較棒的精密一起對準目標的輻射。 藉由使用電磁波,裝置加速了電子完成的特別地設計的管產生 x光。 然而,直到數位診斷成像能力,有力的電腦和專門的軟體的來到,輻射腫瘤學家使一致對腫瘤的形狀的外側 x光束輻射是幾乎不可能。

在計劃的以 CT 為基礎治療的來到之前,錯過目標是實際上可能。 重的線索劃區被使用而且不變地為每個患者新位置。 除此之外,治療師必須讓輻射室兌換機械的方向和現場尺寸而且插入一個新的劃區和任何其他的現場改變。

多葉描準儀 (MLC) 的介紹和其他的裝置已經改變外側 x光束輻射在治療攝護腺癌的動態角色。

IMRT 的優點包括:

1.       劑量的包括市區及郊區減少到圍住健康的組織, 如此減少副作用。

2.       在治療圍住臨界的器官的困難的病變方面的增加彈性。

3.       癌的區周圍的改良共形的劑量分配。

4.       先進的達成方式 3-空間的放射療法。

5.      為治療患者改良了電位。

6.       比較高的腫瘤控制並且降低正常的組織毒性。

藉由 IMRT 的比較複雜分娩, 現在有太多治療參數被非電子方法轉移; 資訊一定要從計劃治療的電腦被送到使用血管中膜 , 像是一個磁片的分娩裝置或藉著直接網路連接。 一次對治療機械遞送,關鍵的參數被診所的醫學物理學職員核對投保一個正確的分娩。

如果計劃被遞送,在典型的計劃過程,輻射物理學者和醫師設計一個治療計劃而且利用一部電腦顯示將會是收訖的劑量。 這一個計劃, 有來自一些方向, 連同他們的相對重量的一些 x光束被改變直到哪一個定時一個適當的劑量被達成。 IMRT 採取一個不同的通入。

特定的劑量處方和劑量限制因素對電腦有,而且電腦產生一個符合這些個劑量目標的計劃。 有類型的一些最優化。 每一個讓電腦決定在數以百萬計可能 x光束方向和重量的組合之中的 ” 最好 ” 解決方案。

這個特別的過程叫做 “倒數計劃 .” 醫師和物理學者決定什麼配對腫瘤遞送而且什麼在劑量上限制應該被適用於附近的器官,而且電腦決定該如何遞送那一個劑量。

過程類似那一在電腦斷層攝影 (CT) 中的影像重建的原理中使用了. 計劃 NOMOS 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的系統的 Corvus 治療是第一個倒數計劃系統被用於放射療法。

現在,它被使用超過百醫院和全球的診所創造被 IMRT 使用的複雜的治療計劃。 然而,現在計劃系統的其他倒數在臨床的使用中,而且它被預期為 IMRT 計劃的很快所有的治療將是有 “倒數眾數 .” 的